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石化:成功配炼南帕斯凝析油
储运工程

茂名石化:成功配炼南帕斯凝析油

2017/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8]9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接到公司新的接炼指令,输油车间做好充分准备,腾出空罐进行专收专储南帕斯凝析油,安全收储了由港口送往输油车间的南帕斯凝析油2.1万吨,当月由一号常减压、五号常减压装置成功配炼的南帕斯凝析油6600吨,每日安全配炼南帕斯凝析油量达2300吨/天。
  输油车间积极做好储油的安全工作,接收的油品经北山原油罐区沉降、脱净明水,经分析站分析合格后制定配炼方案,9月13日,输油车间将符合配炼的南帕斯凝柏油送入一号常减压及五号常减压进行配炼。
  南帕斯凝析油具有轻组分含量高,硫化氢、硫醇硫含量高的特性,在原油接卸、储存和加工过程中易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为此,输油车间做好事前的安全风险评估,制定安全接收、配炼南帕斯凝析油方案,并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方案,做到接收、加工过程全程监控,专业管理人员在交接班中反复强调安全风险,在操作中自上而下进行风险评估,并对操作的员工进行抽问,做到人人熟悉方案。
  与此同时,车间加强南帕斯凝析油接收、储存、加工三方安全管控,严格每个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