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救援侧翻苯乙烯罐车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救援侧翻苯乙烯罐车

2017/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8]10月7日19时10分,一辆外地牌号运输苯乙烯的大型运输车在山东菏泽石油定陶411加油站前发生侧翻,大量苯乙烯泄漏到加油站前的水渠内。
  正在值班的该站员工朱冬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站长和县公司经理汇报情况,并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
  山东石油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所属单位负责人全力协助当地事故救援人员做好救援工作,并通过加油站视频监控,实时了解救援情况。定陶石油经理带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对加油站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协助定陶县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工作。
  加油站员工分头行动,有的负责现场警戒,有的负责疏散围观人群,有的协助救援组成员实施救援工作。定陶石油相关负责人向救援组成员分析汇报了苯乙烯易燃易爆的特性、燃点及加油站目前采取的防范措施,协助地方救援组制定现场处置及救援方案。
  10月8日7时30分,经过全力救援,苯乙烯泄漏罐车被安全拖离现场。加油站员工彻底清理事故现场后,当地交警解除道路交通管制,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救援组成员对中国石化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反应速度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