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为纪念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建会30周年,7月25日,我会秘书处在京举行座谈会,研究会现任领导和在京部分老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有:
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阎三忠;
理事长刘根元;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
理事长助理刘积文;
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邵祖光;
顾问委员会主任黄鉴;<">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研究会举行纪念建会30周年座谈会
本会活动

研究会举行纪念建会30周年座谈会

2014/7/29 14:55:5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为纪念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建会30周年,7月25日,我会秘书处在京举行座谈会,研究会现任领导和在京部分老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有:
  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阎三忠;
  理事长刘根元;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
  理事长助理刘积文;
  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邵祖光;
  顾问委员会主任黄鉴;
  常务理事王子康、朱仁贵;
  副秘书长张福琴。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在京部分老专家:杨云秀、贾映萱、陈一林、周学仁、李子凡、钦秀贤、孙梦兰、陈允中、孙永生、李生平、李渤波等。


  名誉理事长阎三忠和理事长刘根元在座谈会上。


  名誉理事长阎三忠在座谈会上讲话。


  理事长刘根元在座谈会上讲话。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座谈会。


  老朋友见面格外亲切。


  座谈会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刘积文、贾映萱、邵祖光、杨云秀、陈一林、周学仁、张福琴、王子康等研究会的老领导、老专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他们在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研究会建会以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缅怀了原石油部副部长、研究会第一任理事长张文彬同志、原中石化副总经理、四川省原省长、国内贸易部原部长、研究会第二任理事长张皓若同志为研究会所做的贡献和光辉业绩;总结了30年来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
  研究会现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在发言中报告了中国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研究会现任理事长、原中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根元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在座谈中回顾了研究会30年来艰苦的岁月、辉煌的历程、激情的工作和骄人的业绩。研究会的奋斗历程,体现了研究会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精神。研究会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财富,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财富,更是给在位的人今后如何搞好研究会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刘根元在发言中指出,研究会30年所取得的业绩,离不开三大公司各级领导的支持;离不开研究会中那些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人;离不开研究会的各届领导,他们有能力、有热心、积极运作;离不开广大会员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天回顾研究会30年的历程,要衷心感谢各位老专家、各级领导,感谢三大公司对研究会的支持,感谢研究会前任领导和在任同志们的热心支持和辛勤工作。研究会要发挥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特长,依靠老专家,多做一些技术推广和拾遗补缺方面的工作。我们已经在推广优化佳公司的创新技术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和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一起就“成品油价格接轨后炼油业务竞争力分析”课题做了些调研,形成了报告,得到了中石化领导的肯定。今后要多做一些这样的工作。
  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原中石油、中石化副总经理阎三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是一个跨行业、跨部门的平台,在历史上和现实中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也留下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回顾过去的30年,那些为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奋斗的老领导、老同志们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张(文彬)部长、(张)皓若同志以他们的影响和实际行动,对研究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很多老同志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作奉献,为了什么?是对事业的热爱和责任感。搞好研究会的工作,要靠秘书长、顾问委员会、秘书处和四个专业委员会的努力。要有所作为,要在技术交流、拾遗补缺、书籍出版、新技术推广方面多做工作。三大公司是我们研究会工作的基础,给过我们很多支持,研究会离开三大公司很难有所作为。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服务,不找麻烦,目标明确、思路清楚,得到三大公司的认可。刘根元做理事长、形势很好,困难也不少,要做到继往开来、更加辉煌。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把研究会的精神发扬光大,与时俱进,坚持科学发展观。阎三忠同志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一心一意地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把研究会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使研究会真正走向辉煌。


  研究会创始人之一、研究会第一任秘书长贾映萱发言。


  研究会创始人、研究会第二任秘书长、现任理事长助理刘积文和研究会创始人、顾问杨云秀在座谈会上发言。


  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邵祖光(左)和主任黄鉴(右)在座谈会上。


  常务理事王子康发言


  副秘书长张福琴在会上发言。


  常务理事朱仁贵和黄鉴在座谈会上。


  理事周学仁发言。


  研究会第三届、第四届常务理事陈一林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