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我会举办“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在京召开
本会活动

我会举办“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在京召开

2007/9/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我会举办“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在京召开
 
 
   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与香港全球领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既“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于2007年9月20~21日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余人参加了本次的会议。
   我会阎三忠理事长亲自到会并致开幕词。他代表主办单位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液化天然气(LNG)在全球能源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十年,全球LNG市场一直保持年均7.5%左右的增幅,而这一增长主要发生在占世界LNG贸易总量2/3的亚太地区,在这一领域里,发展最快的是中国、印度和美国。本次会议围绕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LNG市场的供需、全球LNG生产与供应能力、基础建设、海洋运输和投资风险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相信对LNG的稳定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国家发改委、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石油和国外同行都给予了很大关注和支持。
   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及中海石油的专家,重点围绕LNG的发展趋势和风险分析分别作了发言;来自日本、美国、英国、俄罗斯和法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就亚太地区LNG的发展、市场、运输及管理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等国家的专家就LNG供给现状、发展趋势、基础建设和合作机会等作了发言。
   两天的会议开得紧张、愉快,会上会下交流热烈,讨论的议题广泛而深入。很多代表对会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明年继续举办,并对下届会议的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会现场,中外专家代表认真听取发言)
 
(会议间歇,中外代表热情探讨交流)
 
(来源:研究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