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
本会活动

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

2007/8/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在国内外权威机构的支持下,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与全球领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2007”将于2007年9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作为天然气的一种利用形式,液化天然气(LNG)近些年来在全球能源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今后10年内全球用于开发LNG的资金将达1000亿美元,对LNG的投资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趋势之一。自1995年以来,全球LNG市场一直保持平均每年7.5%左右的增幅,而这些增长主要发生在占世界LNG进口总量达三分之二强的亚太地区!在这一区域,一方面中国、印度、美国等国家的LNG市场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青年期,过去以日本和韩国为主导的亚太LNG消费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明显变化;另一方面,随着传统的亚洲LNG生产国产量的递减,如何在全国其他区域为本国LNG项目得到供应保障,已成为亚洲买主们关注的焦点。同时,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国际能源市场中准确预测国际LNG价格的变化,降低市场风险,如何合理调整本国燃气价格并完善相关基础建设和政策法规支持体系,都使亚太地区的LNG产业充满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有鉴于此,我们召开第二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继续努力为业内同行与专家打造这个面对面的国际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将针对当前行业市场需求,重点探讨亚太地区LNG的需求、全球LNG生产与供应能力、LNG贸易中的价格与风险、全球LNG产业的创新与发展、LNG供应链管理、燃气定价、LNG相关基础建设融资以及LNG的海洋运输等相关重要议题。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此次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将使您有机会和全球液化天然气业的行业领袖、高级官员、以及权威专家相互沟通,使您对亚太液化天然气产业最新发展动态有一个确切的把握。

 

                                                        中国石油与石化工程研究会

                                                             2007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