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年鉴》首发式4月25日在北京举行
本会活动

《年鉴》首发式4月25日在北京举行

2007/4/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年鉴》首发式4月25日在北京举行
  傅成玉、王基铭、阎三忠等领导表示祝贺
 
   由中国石油石化工程研究会组织编写的《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是国内第一部跨集团综合反映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的专业年鉴。该书力求全面、系统、真实地记录我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方面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新成就,成为一部具有全面性、权威性和史料性的大型专业工具书。《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得到了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和中化集团有关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50余位专家参与了全书的编写工作,4月25日该书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正式与读者见面。
   《年鉴》首发式由编委会副主任刘积文主持,《年鉴》编委会主任阎三忠、顾问王基铭、尤德华和部分编委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和四大公司有关单位的代表、协办单位代表、报刊媒体单位代表,以及中国石化出版社和《年鉴》编辑部的有关人员共80多人出席了首发式。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傅成玉总经理专门发来贺信,向《年鉴》编委会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并预祝首发式圆满成功!
   在首发式上,王承勇主编作了关于《年鉴》编辑出版情况的工作汇报;李文绮副主编介绍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十五”期间石油石化工程建设的发展情况;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程部张虹薇处长介绍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十五”期间石油石化工程建设的发展情况;罗明副主编介绍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十五”期间石油石化工程建设的发展情况;中原石油勘探局杜广义副局长专门赶来参加首发式,他代表协办单位祝贺《年鉴》正式面市,赞扬《年鉴》的内容充分反映了我国“十五”期间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中原油田近年来在油田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中国石化出版社王子康社长总结了《年鉴》一书的三大特点,强调做好宣传工作,更好地发挥《年鉴》的传播交流作用。
   阎三忠主任和王基铭顾问最后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年鉴》的内容确实反映了“十五”期间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情况,而且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数据准确,是一本很好的参考书。《年鉴》的出版也是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团结协作的结晶,中国石油石化工程研究会为此做了一件大事,很有意义。他们祝贺《年鉴》正式出版发行,感谢三大石油公司和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编委会和所有编辑同志的努力。两位领导还对今后《年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这本书今后还要继续出,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听取各方面的反映,不断完善,精益求精,把这项工作搞得更好,使之真正成为准确记载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发展的编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