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王基铭顾问在《年鉴》首发式上的讲话 2007.04.25
本会活动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王基铭顾问在《年鉴》首发式上的讲话 2007.04.25

2007/4/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王基铭顾问在《年鉴》首发式上的讲话
 2007年4月25日
 
   首先热烈祝贺《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正式出版发行,衷心感谢以三忠同志为首的编委会,感谢所有编辑同志。一年的时间编辑这么厚一本书,很不容易,来之不易,向所有参与这项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
   第二,这本《年鉴》的出版也是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团结协作的结晶,不然不可能收集资料这么完整,有根有据。我们应该打破门户之见,特别是新技术、新工艺的交流与推广,这本书就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很有帮助。
   第三,组织出版跨部门的行业《年鉴》,中国石油石化工程研究会做了一件大事,很有意义,有远见、有魄力。《年鉴》的内容确实反映了“十五”期间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情况,这段时间正是我国石油石化工业快速发展的时期,《年鉴》客观总结了成功的经验,不仅有工程建设、新工艺、新装备成果,还有工程方面机制改革和管理方面的内容,这是一本非常好的工具书。
   第四,这本书做到了资料翔实、数据准确可靠,由于资料直接来自于三大石油公司,所以值得阅读参考,这是一本可以放在案边的工具书。
   第五,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够更好地转化为先进生产力,许多新成果、新经验在“十一五”发展中可以得到更好的应用。希望保持《年鉴》的连续性,不断办下去,精益求精,不断完善,成为准确记载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发展的编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