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编委会主任阎三忠在《年鉴》首发式上的讲话2007年4月25日
本会活动

编委会主任阎三忠在《年鉴》首发式上的讲话2007年4月25日

2007/4/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Ľ> 

编委会主任阎三忠在《年鉴》首发式上的讲话
 2007年4月25日
 
   刚才基铭同志的讲话也代表了我的看法,他对《年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年鉴》的出版确实不容易,用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项工作,工作量确实比较大,其中凝聚了各方面领导、专家、同志们的努力。借今天首发式的机会,感谢三大公司的支持,感谢编委会和编辑部同志们的努力。
   《年鉴》的出版确实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研究会做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全面总结我国“十五”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成果,这么多部门参与,这么多老专家帮助,把它写出来工作量很大,不容易。基铭讲这本书有权威性,可靠。确实材料很丰富,它的出版是宝贵的财富。直到拿到这本书我才真正放心了,看来一年的功夫没有白费。
   为什么出这本书,选这个难题,就是因为“十五”期间我国石油石化工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成果十分显著。我们建成了9个千万吨炼油基地;一批大型乙烯项目的建成投产,使我国石化工业的规模和实力进入了国际先进行列;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油气储运网络等等。要全面反映“十五”的这些成果,由一个公司单独搞不行,由研究会来组织,正好发挥它拥有一批专家和为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服务的功能。实践证明,我们石油石化系统是有凝聚力的,大家都非常重视,非常热心参加这项工作,所以这么短时间就出版发行了。
   我觉得这本书确实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数据准确,是一本很好的参考书。全书对“十五”期间的工程建设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包括重点工程建设、新装备、新技术,还有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总结等。可以说这是我们共同的总结,共同的财富。通过这本书可以让更多的人很好地了解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的成就。
   这本书今后还要继续出,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听听各方面的反映,不断完善把这项工作搞得更好。考虑工程建设的特点,《年鉴》可以2-3年出一次,钻井工程和地面采油工程及其机械设备的内容也应包括在《年鉴》的内容范围中。出版《年鉴》这件事有意义,我们就继续把它做好。通过研究会来组织,发挥研究会的纽带作用,促进系统内的交流,这样研究会才有活力和生命力。希望你们想办法把发行工作搞好。希望参加会议的媒体帮助好好宣传一下。
   祝贺《年鉴》顺利出版,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成功的尝试。感谢三大石油公司和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编委会和编辑部同志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