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2007”在京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2007”在京召开

2007/4/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由我会与香港兆凯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2007”会议,于4月2~3日在北京长富宫饭店召开。来自国内、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3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98名代表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是业内首屈一指的大型国际活动,它汇集了所有关注亚太海洋油气市场的产业领袖。它旨在通过资深专家的发言为与会者提供前沿海洋油气资讯,并为促进中国与世界海洋油气产业领袖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这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二届,在业界颇具影响力,得到了来自政府相关部门、业内各大石油公司和专业机构等各界领导的重视与支持。
我会阎三忠理事长致开幕辞,对来自国内外的与会代表和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而后,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李勇武会长讲话。李会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的专家与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在2006年我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开局之年,石油和化学工业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等作了介绍。
    随后,进入大会主题发言。
    首先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副总经济师张位平先生发言,他主要讲述了世界各地海洋油气的地域分布和发展现状,以及中国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情况和发展展望。
    接着,由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潘继平先生(代替张大伟副主任),就我国海域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现状作了介绍,并对促进中国海域油气的开发提出了建议。
    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石林总经理就该公司的装备和基地建设作了介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葛慰敏副总经理就该公司最近在俄罗斯萨哈林海域油气生产中的海洋环境管理与部分解决方案作了讲解。
    在大会上发言的外国公司有来自科威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国家的海洋油气公司的专家及高管。此外,还有美国华人石油协会、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世界海洋管道承包商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美国丹文能源公司、ABS船级社、澳大利亚JPK等公司的代表就各自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建设和生产方面的技术问题作了非常精彩的专题发言。
    最后,美国杰富瑞银行就提供海洋油气建设的融资途径作了发言。富布莱特.贾沃斯律师事务所就跨国公司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作了演讲。
    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泰国石油勘探和生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哈斯基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美国亨特石油公司、能源开发公司(中国)有限公司、中油国际利比亚分公司、法国大使馆、美国地质调查局、挪威ACERGY集团、荷兰辉固集团、美国威德福国际公司、烟台莱佛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越南国家石油钻探和油田服务公司、美国哈里波顿公司、美国必捷油田服务公司、美国国油井华高公司、意大利赛班股份公司、法国德西尼布远东有限公司、德国劳氏船级社、美国ExmarOffshore公司、法国凯捷公司、道克怀斯重大件海运有限公司、中国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中国川油广汉宏华有限公司、中国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企业的代表。
会议过程中和会后我们对本次会议参会人士进行了采访,并得到了演讲嘉宾、赞助商、参会代表、媒体的极高评价,他们也表达了明年再参与这一国际盛会的意愿。
    历时两天的第二届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