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石油和化工“十一五”规划座谈会暨2006年中国化工园区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本会活动

石油和化工“十一五”规划座谈会暨2006年中国化工园区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06/10/3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和中国化工报社联合主办的石油和化工“十一五”规划座谈会暨2006年中国化园区发展论坛,于10月18~19日在京召开。我会应邀派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李勇武会长致开幕词并作了主旨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讲到,“十五”期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都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超额完成了“十五”确定的目标,是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其主要特点为:石油和化工产品产量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明显优化;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技术进步成果显著;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随着石油和化学工业的高速发展,也出现了新的矛盾和问题。当前业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资源与能源短缺矛盾突出;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科研投入少,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任务非常繁重;外贸逆差大幅增加。

   随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杨伟才副会长就《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指南》(讨论稿)作了解读性发言。

   接下来,由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的各位专家,就《“十一五”我国石油化工发展分析》、《“十一五”我国煤化工发展分析》、《“十一五”我国化肥工业发展分析》、《“十一五”我国无机化工发展分析》、《“十一五”我国精细化工和新材料发展分析》和《“十一五”我国石油替代品发展分析》作了专题发言。发言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大家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深切的敬意和感谢。

   最后,与会代表就“十一五”我国石油和化工发展进行了讨论。之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