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编委会在京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编委会在京召开

2006/10/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编委会于2006年9月15日在北京石油会议中心召开。《年鉴》编委会顾问、委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共32人出席了会议。阎三忠主任主持会议,刘积文副主任汇报了研究会组织出版《年鉴》的有关情况,王承勇主编汇报了《年鉴》的出版定位、组织机构、编写要求、2006卷的基本结构和各篇章的主要内容、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与会各位委员重点就《年鉴》2006卷的结构和各篇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充分肯定了《年鉴》前一阶段的工作和确定的选题内容,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年鉴》顾问吴耀文老总强调,出版跨集团的专业《年鉴》,专门反映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成就,这件事很重要,对企业和业主都很有用。他肯定《年鉴》的内容已经达到一定深度,同时对《年鉴》把握报道重点,突出特色问题;对选择油气田建设和新技术成果的标准问题;对企事业单位介绍的重点以及内容要格式化等问题,均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吴总更为报道海外工程建设成果提出详细补充修改意见。阎三忠主任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年鉴》前一阶段工作总体进展比较好,汇报的内容很丰富、全面,集中反映了五年工程建设的成就,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2006卷《年鉴》的出版定位、报道的业务范围、收录的时间范围、篇章的结构和内容就按汇报的方案确定,不再做大的调整了;二是《年鉴》要突出重点。全书以第一篇综述、第二篇重点工程建设成果和第三篇重大装备与新技术为重点,对重点文章要把好质量关,不符合要求的不写,重大成果要反映水平,同时做好保密审查。2006卷《年鉴》以三大石油公司为主,兼顾其它,因时间关系实在兼顾不了的,以后补充完善;三是尚未完成的稿件要抓紧完成。海外工程建设成果再增加中石化和中海油的内容,以中石油为主,中石油海外工程部分按吴总的意见修改补充。第三篇装备与新技术部分可以参考编委的意见适当精练压缩一下;四是要把握好工作进度。争取年内正式出版发行,但要保证质量,如果年内正式出版发行有困难,要确保在年底前成稿。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