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调研指导拓思路 参观交流促共赢—— 第九期石化 (安全、环保、节能、装备)企业 赴河南、湖南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会活动

调研指导拓思路 参观交流促共赢—— 第九期石化 (安全、环保、节能、装备)企业 赴河南、湖南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1/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2021年5月17—21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批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组织落实的“第九期安全、环保、节能、装备企业赴河南、湖南调研交流”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调研交流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王英彬带队,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朱仁贵、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业务管理部主任李渤波、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丁武、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冯燕及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一行共计30余人赴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4家企业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旨在为推进新常态下石油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转型面临的技术、制度和观念问题,促进石化安全、环保、节能、装备企业在石化行业的产品应用,加强团体会员单位上下游之间的交流,促进团体会员之间的合作,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积极促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成果的推广应用。
  以下为各调研单位精彩瞬间集锦:
  第一站: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5月18日,调研组走进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原石化)厂区进行参观。在中原石化总经理王家纯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公司历史陈列室、中原石化中心控制室、中原石化MTO装置,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之后的交流会上,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明生、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王英彬在会上分别作出致辞,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家纯做公司基本情况介绍,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部、电仪中心、设备工程部、技术部等部门主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议。双方针对设备、电气、安全、环保、节能等技术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介绍项目建设情况、企业设备及技术需求等信息。会上10余家团员代言也相应进行发言,最后的提问、交流、互动环节更是将本次调研交流推向高潮。
  第二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
  5月19日,调研组团体会员单位走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洛阳石化副总经理刘耀宇、安全总监、安全环保付经理李步、副总工程师邓朝阳及设备工程部、综合管理部、生产调度部、安全环保部、技术质量部、项目管理部、发展规划部、党群工作部、物资采购中心、检验计量中心、运行部等部门主管领导出席调研交流会,并着重介绍了洛阳石化先进的管理经验、运行状况、工程项目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空间、推动石油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交流。
  第三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
  5月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并与长岭炼化副总经理陈斌及发展规划部、技术质量部、安全环保部、设备工程部、炼油一部、炼油二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研究会领导和团体会员单位在长岭炼化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长岭炼化炼油二部南区装置和炼油二部中控室。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仔细对照学习长岭炼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创新模式,以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为今后促进石化安全、环保、节能、装备企业在石化行业的产品应用开拓创新思路。
  第四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
  5月21日,也是本期考察的最后一站,走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巴陵石化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邬智勇、副总经理颜刚及生产管理部、设备管理部、安全环保部、电气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调研交流会上进行了深入沟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智慧碰撞中深化合作共识。最后,调研组一行人员与巴陵石化领导合影留念,结束本次考察行程,大家满载而归,受益颇多。
  至此,为期四天的“第九期石化(安全、环保、节能、装备)企业赴河南、湖南调研交流”已圆满结束。本次调研交流从政策、技术、工艺和产品应用等多角度出发,加强了团体会员单位上下游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团体会员之间的项目合作,推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成果的推广应用,为石油化工企业提供了有效指南与帮助。
  2021,以新技术突围新形势,借新手段适应新环境,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优化已有资源,搭建会员单位与业主之间紧密合作的桥梁,为业界同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将重要战略机遇期转化为企业发展上升期,构建石油石化行业全新发展格局,以更加高效、智能、前沿的姿态趁势遨游,以势如破竹之速共赴来日征程!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