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钢天澄抗疫日记
本会活动

中钢天澄抗疫日记

2020/5/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地处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钢天澄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国资委党委、中钢集团党委和中钢设备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作为中央在汉企业,在严格遵守和响应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率作用,捐赠30万元现金支持武汉市抗击疫情。稍早前,中钢天澄控股股东中钢设备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疫情期间,人人自危,谈疫色变。但中钢天澄池州团队科学防范,及时向上岗员工宣传预防知识,发放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体温合格后方可入厂。中控室及维修休息室每天早晚各喷洒消毒一次。加强疫情监测控制和数据统计汇报,还专门编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确保一线员工没有发生疑似病例的疫情。与此同时,由于受到疫情控制影响,交通不便、原材料供应经常处于紧平衡状态。他们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增加供应渠道,通过他们的努力,即使在春节期间、防控疫情异常艰巨的情况下,他们硬是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中钢天澄邯宝项目团队负责邯宝焦化脱硫脱硝系统运营维护管理。面临防控压力,他们加强成本控制,完善内部管理,在科学组织生产运营的同时,合理调配工作岗位,优化春节原有安排,邯宝运营项目部迅速编制了“防疫情,保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了现场工作的稳定运行。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运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标准组织生产,认真做好现场设备巡检工作,确保在防控疫情同时,环保数据合格,生产稳定运行。特殊时期,彰显了中钢天澄邯宝运行团队敬业奉献精神,他们以行动诠释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中钢天澄承建的日照钢铁旭日发电锅炉机组煤气发电烟气脱硫除尘项目已全面复工,有一期和二期两套脱硫除尘系统。项目团队针对疫情期间人员组织、材料供应,设备制造,运输到货等复杂因素,精心策划,科学调度,尽量减少不可控因素对项目实施带来的不良影响。后续广西、贵州、河北等一批项目亦将陆陆续续开工复产。公司上下将团结一心,坚定战略方向不动摇,目标任务不调整,忠诚团结齐奋斗。并且始终坚信,只要我们精神不垮、意志不倒,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跨不过的障碍。

  在西南片区,中钢天澄承接了柳钢本部、柳钢防城港、首钢水钢、广西盛隆等主要钢铁企业的多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在线项目工地近10个,项目工期基本都要求在三季度之前完成。面对紧迫的工期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钢天澄信守承诺、科学施策,在公司全范围内集中调度湖北省外的各部门骨干员工6人驻扎项目现场。他们在14天的隔离期提前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规划演练疫情防控与施工管理具体措施。不仅如此,解禁上岗后,还积极调动施工资源补充到项目现场,目前累计到位各类施工人员146人,有效确保了施工进度的顺利推进。中钢天澄还及时与各设备供应商进行沟通,委派专人监造,确保设备供货周期满足合同要求。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严格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每日通过岗前培训、现场消杀、进出管控、定时测温、配发防疫物资等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随着中钢天澄各项目现场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中钢天澄园区装备车间何时能恢复生产,成为全面恢复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关键。中钢天澄时刻关注政府相关政策,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当地政府部门出台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的相关通知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连夜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于3月19日获得政府复工复产批准,园区装备生产开启复工“重启”按钮。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园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中钢天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详实的疫情防控方案,提前组织后勤及物业管理人员对园区内的办公场所、车间、食堂及临时居住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安排专业机构对第一批进驻园区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员工免费发放口罩、洗手液、酒精等防护用品;原本每间住2人到4人的临时宿舍,现在只住1人;平常可以容纳100人的食堂里,只宽松地摆了20套桌椅,员工有序进餐。(中钢天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