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钢天澄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发展总体战
本会活动

中钢天澄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发展总体战

2020/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中钢天澄地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前沿。在中钢集团党委、中钢设备党委、武汉东湖开发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中钢天澄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职工,积极作为、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企业的使命担当。根据疫情变化,中钢天澄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组织“两线作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努力想方设法确保实现全年改革创新及经营目标任务。
  鲜红的党旗,一直在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中钢天澄党委及时印发《关于开展“战疫第一线党员冲在前”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方案》,并组织汇编了“战疫第一线党员冲在前”学习材料。公司各级“微信工作群”、“OA办公平台”、“党支部工作群”积极响应。四个党支部通过线上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疫情防控、居家办公和复工复产积极建言献策,共收集意见和建议21条,助力公司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在具备条件复工复产的西南区域项目部,党委第一时间部署成立了党小组。目前公司已相继成立了三个区域项目部,分别由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挂帅。党委书记冯斌同志亲临广西项目现场一线、靠前指挥。做到经营活动延伸到哪里,哪里就有党员和骨干,哪里就有党组织;党组织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同时用项目执行的进度、安全、质量和效益,检验党组织工作和战斗力。
  共产党员连虎,是一名项目现场管理工程师,一年几乎300天都摸爬滚打在现场。年前腊月二十九才从项目现场辗转回到山西大同的老家。休假期间,让他始终放心不下的仍然是水钢现场疫情情况,隔三差五同水钢业主时刻保持电话联系。心里盘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复工?”、“如何组织开工?”。连虎在接到业主可以复工的指令后,2月14日从山西大同出发,辗转汽车、火车,日夜兼程,平时一天就可以抵达的行程,硬是耗时了2天半才抵达,其中风餐露宿都不在话下了。共产党员周俊也是一名项目现场管理工程师,他心系工地,在第一次出发中途受阻的情况下,他不抛弃、不放弃,两度南下,如期抵达广西防城港项目工地。为响应中钢集团党委和东湖开发区党工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中钢天澄全体党员积极捐款,体现全体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意愿。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充分体现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中钢天澄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关心、关爱和支持。更从中凝聚起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减少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全体在鄂、在汉及外地员工从假期应该正常结束开始,均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公司拟定了“职工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员“一盘棋”,打破部门壁垒,打通地域时空,员工实行跨部门统调统配,对所有投标项目和在线项目复工进行了周密安排。实行“点对点”、“人盯人”、“心贴心”服务,及时与客户沟通。做到经营“不断线”、沟通“无盲区”、服务“零断档”。为适应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公司出台了《关于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参加志愿服务和公司派出公务出差人员适当补助的通知》等五项具体措施。公司相关部门及时组织850只口罩发往广西、安徽、贵州、内蒙、河北等项目现场及整装待发员工手中。中钢天澄池州球团脱硫运营团队、邯宝焦化脱硫脱硝运营团队节日无休,他们日夜奋战在现场。池州团队服务的客户,1月实现产量71344.60吨,2月实现产量82000吨。他们为客户实现保产稳产作出突出贡献。
  中钢天澄承建的日照钢铁旭日发电锅炉机组煤气发电烟气脱硫除尘项目已全面复工,有一期和二期两套脱硫除尘系统。项目团队针对疫情期间人员组织、材料供应,设备制造,运输到货等复杂因素,精心策划,科学调度,尽量减少不可控因素对项目实施带来的不良影响。后续广西、贵州、河北等一批项目亦将陆陆续续开工复产。公司上下将团结一心,坚定战略方向不动摇,目标任务不调整,忠诚团结齐奋斗。并且始终坚信,只要我们精神不垮、意志不倒,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跨不过的障碍。

日照钢铁旭日发电锅炉机组煤气发电烟气脱硫除尘项目复工

日照钢铁旭日发电锅炉机组煤气发电烟气脱硫除尘项目施工现场

每天测体温是上岗前必须的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