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第四届洛阳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将在洛阳召开
本会活动

“第四届洛阳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将在洛阳召开

2020/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汇讯:催化裂化装置是我国石化企业的核心二次加工装置,加工量稳居国内二次加工装置首位。催化裂化装置还是石化企业影响因素最复杂、问题最多、操作难度最大的炼油装置。
  为交流催化裂化新技术、新装备,探讨新形势下提高催化裂化的技术装备水平和生产管理水平的新举措,从而提高竞争能力。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洛阳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的基础上,定于2020年4月18日-19日,在洛阳市召开“第四届洛阳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
  陈俊武院士对连续举办三届的“洛阳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给与充分肯定和褒扬,说这是“续了停办多年的催化裂化年会的香火”。为此,他在2018年第三届交流会上演讲近一个小时。
  本届技术交流会将继续邀请陈俊武院士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集团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邀请SEG洛阳工程公司、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石油寰球工程公司华东设计院、中海油青岛设计院的专家做技术报告;邀请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延长、地炼企业的代表参会交流;邀请有催化裂化装置和DMTO装置的企业、工程公司、院校、供应商代表参会并做专项技术报告。
  为使会议取得良好效果,给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本着实实在在提高参会者催化裂化生产、技术、管理水平的目的,本届会议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恳请各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和需求,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内容和举办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结合大家的提议和要求,把洛阳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办的更加生动、更加具体、更有特色,使其真正成为国内催化裂化领域里,凝聚共识、增进友谊、团结协作、共同提高的平台,成为催化裂化技术交流的精神家园。
  会议安排
  1.专家、教授、企业家演讲(4月18日、19日上午)。
  2.专家、教授、企业家和与会代表互动答疑专题会(4月17日报到当晚和4月18日晚上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炼化专业委员会主持)
  以下议题供参考:
  1.我国催化裂化技术发展的现状与展望;
  2.催化裂化在炼化一体化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3.催化裂化工程技术优化开发与应用;
  4.催化裂化优质安全长周期生产运行与总结;
  5.催化裂化工艺技术与优化;
  5.催化裂化装置设备材料与防腐;
  6.催化裂化催化剂和注剂;
  7.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硫脱硝消白烟与节能;
  8.催化裂化装置节能与环保排放;
  9.催化裂化装置优化操作、解决问题、排除故障
  10.催化裂化技术在煤化工领域的应用和实践。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占国
  手机:18937939055
  电邮:18937939003@163.com(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