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2019/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图为大会会场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于2019年11月21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各地的理事和未能亲自会议的理事代表90余人出席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的理事会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原理事长刘根元,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研究会副理事长钱晓钧、研究会副理事长师春元及研究会副理事长张维波、研究会副理事长金晓剑、研究会副理事长戴宝华他们的代表。

  11月21日上午,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主持会议。中钢设备副总经理、中钢天澄董事长董达同志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致辞中热烈欢迎远道而来参加理事会的理事们的到来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中钢天澄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斌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会议的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的理事会领导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原理事长刘根元在主席台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主持会议并作秘书处工作报告

  中钢设备副总经理、中钢天澄董事长董达同志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
  会议听取了徐正宁秘书长做的“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会议投票通过了增补张强、曲洪亮、金朝宽、李雄、白申元、肖君鑫六位会员为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投票通过了增补张强、齐学忠、肖君鑫三人为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议案;会议投票通过了张强、王英彬为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的议案”。

  刘根元原理事长在大会上讲话(全文另发)对秘书处2019年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特色思想,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秘书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安排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会秘书处安排的2020年度的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秘书处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业务能力建设,不以盈利为目的,提高市场经济条件下秘书处的履职能力和规范运作水平,认真发挥秘书处组织、协调、服务管理的职能作用,做好为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的决议(草案)。
  会议决议认为,依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四大集团公司,向外资公司在华企业和民营标杆企业延伸,坚持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坚持为石化企业和会员服务,是研究会成立三十五年来的办会宗旨和核心竞争力,是研究会始终不渝要坚持的方向。
  会议要求研究会秘书处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发展理念,落实刘根元原理事长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日常建设,加强为会员服务,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落实各级领导和理事会给我们的2020年的各项任务。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长助理刘积文同志受邀代表老同志即席发言(全文附后)。她发言中说,感谢曹总、刘总给我发言的机会。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研究会也迎来了成立35周年的纪念日,代表老同志们热烈祝贺研究会生日快乐。她深情地回顾了研究会成立35年来的历程,感谢一路相伴走来的老同志们,回顾了历任老领导的支持和帮助,研究会从草根到枝繁叶茂,为研究会创造了丰硕的业绩。不管在座的或已经离去的老同志、老领导应该载入我们研究会发展的史册。最后希望研究会不忘初心,坚持研究会的章程和宗旨按照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原则,在曹总、刘总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把研究会办的更好。

  11月21日下午,全体出席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的理事、行业专家及我会部分会员单位150余人共同出席了由我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石油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论坛暨油田新能源发展论坛”。徐正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会理事长作了“普光气田从安全高效开发到长周期持续发展”的报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所长李俊峰作了“能源变革和石油行业”的报告;国家专利局特聘专家、教授级高工汪寿建作了“对化石能源低碳转化替代互补高效增值实施途径的探讨”的报告;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俊杰作了“催化裂化再生烟气超低排放工艺革新技术”的报告。中国石化大连石化研究院、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泉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就相关课题作了技术交流。出席会议的理事们表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上午的理事会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午的专家报告高屋建瓴,专家的分享精彩、深刻,收获很大。
  徐正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最后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并对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大会胜利召开并圆满结束所做的努力和周到细心的服务表示衷心的由衷感谢。中钢集团副总经理陆鹏程在会前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刘根元原理事长、中石化武汉石化刘家海书记以及研究会出席会议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们,并同他们亲切交流。

  至此,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到会的理事们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全部议程,会议胜利闭幕。

  又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五次会议于2019年11月20日晚在武汉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与会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的代表共36人,会议有效。研究会五个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或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做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的说明”,报告了即将召开的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的会议议程,报告了拟请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各项议案。(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