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沉痛悼念廖谟圣同志
本会活动

沉痛悼念廖谟圣同志

2019/4/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共产党党员,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海工部总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级高工廖谟圣同志,因病于2019年4月21日16时3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84岁。
  廖谟圣同志1935年3月在重庆市出生。自幼在原籍学习,1953年毕业于重庆市高级工业学校(机械专业三年制),参加工作后在天津函授大学曾攻读过电机、机械制造、内燃机、液压技术等专业以及俄语、法语、英语等语种。先后在地质部直属勘探队、工厂、部技术装备司、地质部地质机械仪器研究设计院、上海海洋石油局技术装备研究所、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曾担任地质部地质机械仪器研究设计院二室设计室主任、上海海洋石油局技术装备研究所副所长、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海工部总工。后任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
  廖谟圣同志勤勤恳恳,不畏艰苦为党工作了一辈子。主持设计的地质钻井泥浆泵已投产逾2万台,主持设计的遥控全自动海底取芯钻机、工程地质钻探船、浮式石油钻井水下设备等均先后投入生产或获部级科技成果奖。1992年,他服从组织安排,离开上海海洋石油局到刚组建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投身东海油气田的勘探开发工作,直至退休。他勤于写作,先后著有《地质勘探机械修理方法》、《海洋石油开发》、《海洋石油开发机器与液压技术》、《海洋石油钻采工程技术与装备》等,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廖谟圣同志是第一批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成员,为研究会的壮大和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廖谟圣同志为中国的地质勘探装备和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奋斗了一生。我们由衷地缅怀他,悼念他,学习他。
  研究会得知廖谟圣同志逝世的消息后,秘书处和研究会的有关领导十分关切,对他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对其家属表示慰问。理事长助理刘积文亲自打电话给家属安慰:理事长助理刘均安发来唁电:在遗体告别仪式上,研究会送了花圈,五个专业委员会、几位德高望重的老会员、秘书长徐正宁分别送了花圈。家属及其子女对研究会的关心一再表示感谢。

  廖谟圣同志,安息吧!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