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2019海洋油气工程装备暨LNG储运技术交流会在天津滨海召开
本会活动

2019海洋油气工程装备暨LNG储运技术交流会在天津滨海召开

2019/4/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2019年4月11~12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我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海洋油气工程装备暨LNG储运技术交流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原理事长刘根元,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金晓剑、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我会技术咨询中心副主任、中国海油原副总经济师张位平; 青岛石化原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英彬;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工程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LNG低温总工程师白改玲和相关单位的专家、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的开幕式由我会理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武主持,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致辞。他代表会议主办方向来自全国海洋油气工程装备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工程公司、LNG储运装备制造商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向行业内各位专家、各媒体届的朋友们及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和支持本次会议的各单位。
  致辞中指出,目前全球海洋油气开发的总体趋势是向深海和极地进军,深水海域是海洋石油主要的增长点和世界石油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走向深海,是我国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缓解油气资源紧张压力、保障能源安全的必然选择。当下深海资源开发处在从勘探向全面开采迈进的关键节点期,深海油气开发还面临许多挑战和困难,我国深海油气发展任重而道远。
  为促进国际海洋油气工程、离岸工程和LNG船舶工程等领域的经贸合作及技术交流,促进海洋油气装备与天然气LNG协同发展,促进天然气LNG储运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与供需,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在今天召开“2019海洋油气工程装备与LNG储运技术交流会”,重点交流推广海洋油气工程与LNG储运创新技术、经验、成果和产品,为有关企业间和项目供需双方搭建供需平台。真诚希望两天的会议研讨能给各位来宾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并期望能够促进上下游企业间的业务合作。
  最后,祝“2019海洋油气工程装备与LNG储运技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金晓剑作了“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的大会主旨发言。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我会技术咨询中心副主任、中国海油原副总经济师张位平作了“2109新时代还有新征程”的专题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来自国内外的10多位国际海洋油气工程、离岸工程和LNG船舶工程等领域的的专家分别作了报告,分享了他们在油气工程装备和LNG储运技术的经验,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好评。
  我会常务理事王英彬、理事齐学忠、刘宝昌,副秘书长马丽娜、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李生平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大会。
  会后大会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中海石油天津LNG接收站并与接收站的工程技术人员作了现场交流。(会务组)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会理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武主持

  技术交流会会场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致辞。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金晓剑作了“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主旨报告。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我会技术咨询中心副主任、中国海油原副总经济师张位平作了“2109新时代还有新征程”的专题报告。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LNG低温总工程师白改玲:LNG接收站的几点体会。

  专家发言

  与会代表参观了中海石油天津LNG接收站并与接收站的工程技术人员作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