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海工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本会活动

海工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2018/6/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工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于6月21日在无锡召开。海工会主任陈德兴,副主任蒋利强、刘晓光、雒福泉、朱荣挺,秘书处及各工作组负责人、新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研究会理事长曹耀峰院士、原理事长刘根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应邀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石化新星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梁海军、研究会业务管理部主任李渤波等。

  2018年6月20日晚,召开了主任会议,会议总结了海工会近期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了工作思路,对工作会议的各项议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协商。

  2018年6月21日举行了全体会议。无锡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荣挺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刘晓光通报了随技装委参加海外展览的情况,通报了宁波工程公司与施耐德电气在海外项目上的合作情况,蒋利强做了补充;朱荣挺通报了沙特考察的情况;雒福泉通报了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汤万东介绍了润滑油分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做法和经验。秘书处、各工作组简要汇报了工作。陈德兴总结了海工会近期的工作,在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作思路,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陈德兴说:在研究会领导的关怀下,海工会取得了一些成绩,海工会的品牌正在逐步形成;由于有了海工会这个平台,会员单位之间增加了互信,增加了了解和沟通的渠道,取得了一些合作成果。海工会作为一个民间组织,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持之以恒、同心协力,在稳步发展的踏实同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扩大成果。
  会上,刘均安建议:海工会在新会员的发展上要抓住办会宗旨;视野要更拓宽一些。徐正宁秘书长希望:海工会在共同努力、初见成效的基础上要稳扎稳打、持续发展,搞好培训工作,为海外市场的开发培养急需人才。
  徐正宁秘书长希望:海工会在共同努力、初见成效的基础上要稳扎稳打、持续发展,搞好培训工作,为海外市场的开发培养急需人才。
  刘根元老总用“生命在于运动”形象地比喻了海工会的工作,在肯定海工会工作很有成效、发展很有潜力的同时,提醒大家“市场有一个培育的过程”,鼓励海工会加强活动,一要继续一如既往的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在海内外、系统内外拓展活动范围。使海工会的生命力越来越强大。
  曹耀峰理事长用“出乎预料、喜出望外”形容了他此次参加会议的心情,曹理事长说: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来开展海工会的工作,从目前的成绩上来看符合当初办会的初衷,效果好、速度快。曹理事长对海工会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指导:1、要因势利导。要看到现在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和“一带一路”倡议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国家大政方针的具体落实。2、要拓展视野。从更高的角度理解、认识中国的EPC、产业链。他指出:要从重大市场、重大项目、重大装备上开展海工会的工作,润滑油分公司的入会是一个好的实践。3、要提高认识。海工会的工作和大家各自的本职工作是相辅相成的、相向而行的。4、要善于总结。总结是一种思维的深化,总结既有利于工作的改进,也有助于品牌的宣传。5、要稳扎稳打。及时形成案例,多个小案例就变成一个大案例,集小成于大成就会对我们海外工程的开拓起到指导和示范的效应。

  会议最后就海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作会议的安排及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等事项做出了决定。(海工会秘书处供稿)

  曹耀峰理事长讲话

  原理事长、海工会资深专家刘根元讲话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讲话

  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海工会特别顾问刘均安讲话

  朱荣挺通报沙特考察的情况

  刘晓光通报了随技装委参加海外展览的情况

  蒋利强通报宁波工程公司与施耐德电气在海外项目上的合作情况

  雒福泉通报了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

  陈德兴总结海工会近期的工作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汤万东介绍了润滑油分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做法和经验

  王海作秘书处工作汇报

  刘群利做市场工作组工作汇报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