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带队 赴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金陵石化、南化公司调研学习
本会活动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带队 赴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金陵石化、南化公司调研学习

2018/4/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4月16~20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理事长助理刘均安、常务理事朱仁贵、常务理事王英彬、常务理事吕长江;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丁武、业务管理部主任李渤波、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于田磊及研究会会员代表一行共计55人赴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金陵石化、南化公司4家企业交流考察。
  第一站: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4月18日,考察团走近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工程公司是以技术为先导,设计为基础,工程总承包和工程项目管理为主体,集科研开发、工程咨询、工程设计、设备制造、装置施工和检维修服务于一体,拥有多项专利、专有技术,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供技术服务和管理服务的全能型工程公司。

  我会领导及会员单位一行与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副总经理蒋利强、副总工程师、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孙宏、市场部副主任孙锡清、国际业务部副主任黄华强、采购部副主任刘群利、工艺开发室副主任杨宏泉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会议,学习宁波工程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展开专业技术交流,并介绍了宁波工程公司工程项目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并演示公司安全成产指挥系统,会员代表积极交流互动解答问题。

  考察团与宁波工程公司交流
  第二站: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
  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是由1958年成立的中国石化集团南京设计院和1954年成立的中国石化集团第二建设公司于2009年重组成立的。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充分发挥设计研发、采购、专业施工、项目管理的综合能力与集成优势,致力于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

  4月19日,考察团来到南京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总经理徐德勤、技术部主任董以富、技术部副主任马朝玲、工艺部副主任李蒙、环境工程室副主任张刚、设备室副主任赵启成、电仪室副主任王庆如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议。学习南京工程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展开专业技术交流,并介绍了南京工程公司工程项目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会员代表积极交流互动解答问题。

  考察团与南京工程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第三站: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
  4月19日下午,考察团在金陵石化考察交流,金陵石化致力于奉献清洁能源并以中间化工产品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公司生产石油产品30余种,是华东及沿江地区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溶剂油、液态烃、石油苯、烷基苯等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是为南京及周边地区乙烯、聚丙烯、合成纤维生产提供原料的重要基地。产品除供应华东市场外,还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至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东南亚、大洋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会领导及会员单位一行与金陵石化总经理张春生、副总经理陈雷震、安全总监陆鹏宇、办公室主任秦岭、生产计划处副处长刘轶、技术质量处副处长邢献杰、机动处副处长刘炜、安全环保处副处长裴玉耜、公司专家兼发展规划处项目科科长徐培泽、物装中心副主任王勇、信息化与计量中心总工程师张友余等领导在座谈会议中进行了深入交流。金陵石化相关负责人提到金陵石化总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与设备运营情况。并对其技术需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

  考察团与金陵石化领导座谈交流
  第四站:中国石化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4月20日,考察最后一站——南化公司,南化公司是国内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精细化工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三大系列:以煤、盐、硫磺为原料的合成氨、硫酸、硝酸、硝酸铵、纯碱、烧碱、高浓度硫基复合肥等无机化工和化肥产品;以苯为原料的苯胺、硝基苯、环己酮、己内酰胺、氯化苯、硝基氯苯等有机化工产品;以橡胶助剂为主体的RT、防老剂等精细化工产品。南化公司是国内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科研、设备制造基地。有以气体净化、铜系催化剂研发为主的化工研究院;有以石油化工压力容器制造为主,作为中国石化大型非标设备制造基地的化工机械厂。南化公司总经理王宏、党委书记周文飞、副总经理朱有志、安全环保处处长杨根山、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孙永兴、物资装备中心副经理朱小明、化机厂厂长茅爱新等领导在座谈会议中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流了石油和石化工程装备方面生产建设经验。

  考察团与南化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参观南化公司廠史陈列馆
  我研究会本着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石油石化行业服务的宗旨,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为推动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我会在行业内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团体会员单位成员队伍也不断壮大。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要求不断加强为团体会员单位服务,加强团体会员单位上下游之间的交流,促进团体会员之间的合作,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积极促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成果的推广应用。此次交流考察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交流互动,参加考察团的各研究会会员单位反映效果很好,希望研究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研究会秘书处将开拓更广阔的领域,为业界同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搭建会员单位与业主之间紧密合作的桥梁。(于田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