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石化联合会召开协(学)会工作联系会
本会活动

石化联合会召开协(学)会工作联系会

2017/1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2017年12月1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业协(学)会负责人工作联系会议在山东无棣召开。
  会议邀请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分别就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和社会团体改革作了专题报告。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新时代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的生动实践,积极获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行业协会自身建设和发展带来的促进。
  石化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方针,是新时代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联合会系统党建工作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作的新局面。联系石化联合会的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加强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和专业业务建设上展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李寿生强调,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行业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去产能工作,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化工园区工作;第二,全面加强行业创新能力和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进行业智能化发展;第三,进一步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落实六大绿色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责任关怀,加快培育节能环保产业;第四,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培育一批国际合作企业和化工园区;第五,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加快培育一批行业领头羊企业。
  会议还通报了各专业协(学)会2016年年检工作情况,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联合会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主持,联合会系统各专业协(学)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我会办公室主任李生平代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出席了会议。(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