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2016卷)编委会在京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2016卷)编委会在京召开

2017/1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2017年11月9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2016卷)编委会。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原理事长刘根元出席会议并明确提出要求。中国石油和石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对下步开展年鉴编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委会围绕年鉴大纲展开热烈讨论,并给与充分肯定。落实了2016卷年鉴稿件的征集范围和出版要求,并就征稿原则、标准和编辑工作进行确定、分工及安排。曹耀峰向对前两卷年鉴编辑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编委及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感谢,他强调,年鉴是一种编年史,全面、准确、生动地记录石油石化行业工程建设发展状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的当下,在新常态的思维下,大家应该发扬石油石化精神编好2016卷年鉴。就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优选素材,打好编撰基础;二是优编素材,巩固年鉴品牌;三是把握主题,突出创新。
  对于如何做好2016卷年间编撰工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强调:一是要明确素材的时间节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稿件征集工作。二是要广泛征求大纲修改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三是要明确截稿时间,按照年鉴编撰计划安排大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开拓新的领域,把民营石油石化、新能源企业的技术创新方面的内容收录进来。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年鉴》编辑部主任吴萍萍、主编李维英、研究会业务管理部主任李渤波及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及《年鉴》编委会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志雄稿)

 编委会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