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研究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 赴山东石化企业考察交流
本会活动

研究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 赴山东石化企业考察交流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为发挥技术、管理的优势,更好地为石油石化企业和会员服务,加强横向联系和沟通,近日组织了部分会员单位赴山东四家炼化企业——中石化青岛炼化、中石化青岛石化、中石化齐鲁石化和中石化济南炼化进行考察和交流。本次活动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带队主持,理事长助理刘均安、常务理事朱仁贵、常务理事王英彬助阵,由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负责实施。技装委秘书长丁武、副主任于田磊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和联络。30余家拥有石化装备、环保专利技术、产品和自有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负责人、企业家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本次话动受到了四家炼化企业的支持和欢迎,企业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交流,环保、设备、工程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环保节能、装置改造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22位来自安全管理、机械仪表、电器装备、密封绝热、阀门控制、环保节能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家和主要负责人先后在交流会上发言,介绍各自企业的技术优势、产品特点和应用范例。参会代表有机会向炼化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提出技术和产品方面的问题并进行简短交流,有机会参观炼化企业的主要装置,了解装置运行状况。?
  石化企业和参访单位负责人都认为这次交流很有必要。石化企业负责人根据节能减排、装置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寻求新技术、新产品,参访单位试图提供满足石化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寻求合作的机会。有的会员单位当场与石化企业负责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研究会为石化企业和会员单位双方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大家觉得很难得。双方都感谢研究会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研究会能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平台。徐秘书长表示研究会将会组织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搭建供需双方沟通的平台,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交流考察期间,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组织安排全体参访人员收看十九大召开盛况和习总书记的报告。(老波稿)

  上图为青岛炼化交流会现场

  上图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主持交流会。

  会员单位负责人发言。

  齐鲁石化副总理王玉亮偕齐鲁石化办公室、能源环保处、炼油厂、物装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交流会。能源环保处处长、物资装备中心经理在会上就齐鲁石化物资装备和环保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项目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与济南炼化交流会现场。

  参会人员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