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2017/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2017年9月15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工会”)在青岛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刘根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常务理事王英彬,海工会主任陈德兴,副主任蒋利强、刘晓光、雒福泉、朱荣廷及秘书处和各常设机构主要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陈德兴主任主持。按议程首先进行了主任预备会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明确了海工会秘书处和各常设机构负责人人选,人选名单待上报研究会批准、备案。会议分组讨论和审议了会员资格管理制度,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一致认为海工会应进一步围绕产业链建设,做好新会员单位的吸收接纳工作,既要规模又要质量,既要充分竞争又要防止恶性竞争,在重点专业领域如机泵、阀门等要有目标地发展新会员,形成集合效应。各工作小组要按照会议部署,根据各自职责范围进一步细化2018年工作计划并抓紧推进落实。

  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传达了海工会成立后在国内外引起的关注和反响。要求海工会进一步打好基础,迎接市场、项目的考验,并在会员发展、维护研究会声誉和形象等方面积极做出努力。

  刘根元名誉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海工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初步工作成绩,接着分别从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不求大只求实等四个方面,结合海外工程的特点和海工会的服务宗旨,细致入微地对海工会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分析阐述。提出会员单位理解重视、争取领导支持、加强内容策划、密切沟通交流、诚信互信、抱团共赢等举措,实实在在地在海工会平台上做些事情。为海工会的壮大与发展再一次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