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我会名誉理事长刘根元赴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调研
本会活动

我会名誉理事长刘根元赴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调研

2017/5/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2017年5月3日,受曹耀峰理事长委托,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刘根元偕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理事长助理刘均安一行三人,赴中国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就我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进行调研。中国石化南京工程公司总经理徐德勤、副总经理陈德兴等陪同调研。

  2015年我会十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工作计划提出:为了更好地开展有关石油石化专业的技术活动,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有计划地成立新的专业委员会。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中国制造”走向海外市场,进一步贯彻我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精神,我会成功组织了“一带一路”中东石油石化市场考察调研。为了进一步推进这一方面的工作,由考察团主要成员单位——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无锡亚迪液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远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准备成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并由施耐德、亚迪公司制订《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章程》及相关管理办法。
  2016年8月28日在南京召开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施耐德公司刘晓光总监、无锡亚迪公司朱荣挺董事长、青岛远洋公司雒福泉董事长作为发起单位的代表及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同志参加了“筹备工作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章程》,讨论了有关工作细则,并将提交年度理事会审议。
  2016年年底在镇海炼化召开的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议案,拟于2017年5月召开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秘书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