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阎三忠同志赴吉林石化公司调研
本会活动

阎三忠同志赴吉林石化公司调研

2016/7/6 11:35:0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6月22至7月3日,我会名誉理事长阎三忠同志应邀赴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调研并组织技术交流。吉林石化公司总经理孙树祯、党委书记邱克,副总经理李殿军、李纯(我会现任理事)接待了三忠同志一行。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陪同调研。
  吉林石化公司是我国“一五”期间由前苏联援建的156个项目之一,以生产电石、染料、化肥等产品为主,为我国化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1998年,伴随着石油石化体制的重大改革,企业从吉林省管划归中国石油管理。经过60多年的发展,企业目前已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炼化一体化基地,炼油能力达到1000万吨/年,乙烯产能达到85万吨/年;ABS产能达到60万吨/年,位列世界第五,质量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成为国内顶级家电厂商重要的原料来源,产品全产全销,成为吉化的盈利大户;8万吨/年乙丙橡胶装置及产品,在国内也享有盛誉。
  三忠同志先后调研了炼油改造项目、ABS装置、乙丙橡胶装置,还先后组织了“不建模在线优化”和“DCS生产网络安全”两项技术交流。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同志,我会理事、北京优化佳公司董事长王建博士参加了交流会。
  受阎三忠同志委托,刘均安还专程赴长春吉林大学第三医院代表研究会看望了卧病在床的我会第九届名誉理事长、原吉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忠民同志。
  通过调研,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老企业,吉林石化公司正在焕发新的青春。


    上图为阎三忠在ABS装置调研:左二为三忠同志、左一为吉林石化孙树祯总经理、右一为刘均安同志。


    上图为阎三中在乙丙橡胶装置调研:左二为三忠同志、左一为吉林石化孙树祯总经理、右二为刘均安同志。


    上图为在线优化技术交流会现场。


    上图为DCS生产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会现场。


    上图为吉林石化催化裂化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