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会见到访的施耐德客人
本会活动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会见到访的施耐德客人

2016/3/16 15:49:5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副秘书长张国生于2016年3月16日上午热情接待了到访的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全球油气行业总裁PatrickAlbos先生和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石化行业总监刘晓光。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施耐德电气是法国的工业先锋之一,是与西门子、ABB齐名的电气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顶级电工企业。年青时的邓小平赴法国留学时就曾经在施耐德的工厂打工。
  PatrickAlbos先生首先介绍了此次到访的目的:施耐德重视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对此,施耐德有自己的“一带一路”的计划,希望与中国大陆的有关企业合作;并在深入了解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的背景、机构、任务的基础上,寻求与研究会的合作。PatrickAlbos先生介绍说,施耐德在中东设有公司,有很多的基础设施,并建有工厂,在配电、石油化工自动控制、项目优化方面很有优势。2月份他拜访中国驻伊朗、沙特石油公司领导时,他们对施耐德的技术很有兴趣。
  刘秘书长向客人介绍了研究会的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历史;介绍了2015年初赴印尼考察煤化工的情况。刘秘书长介绍,在目前全球经济还没有完全复苏的情况下,由于世界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中国石化的发展面临新的考验和机遇。“一带一路”战略计划为三桶油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中亚的资源、东北亚的资源和石化项目以及中东的石化项目,都是中国比较感兴趣的。三大石油公司均在发展海外石油石化项目。2016年1月,中国在沙特最大的投资项目,中国石化首个海外炼化项目——延布炼厂项目正式投产。中国石油、石化的工程公司也在也在寻求在中东的发展机会,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在中东的施工队伍就有8000人。所以通过研究会这样一个平台,施耐德与石油石化海外项目的合作,以南京工程公司在中东的项目为切入点,可以做很多的工作。刘秘书长介绍,经研究会介绍,施耐德(中国)公司与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的交流进一步深入。刘秘书长希望施耐德继续与南京工程公司加强合作。双方商定,先进行调研,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寻求在中东的合作机会,开发“一带一路”的项目。
  刘秘书长最后表示,研究会对施耐德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将会提供支持与协助;PatrickAlbos总裁表示,要充分利用研究会这一平台,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发挥各自的优势,与中国有关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石化项目的合作中取得成功。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高级经理戈海东、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业务管理部主任李渤波。


  图为刘均安秘书长与到访的施耐德客人合影,从左至右:刘均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Patrick Albos总裁、刘晓光总监。
 

  图为刘均安秘书长向到访的施耐德客人介绍研究会的发展历程。


  图为刘均安秘书长向施耐德客人介绍情况。


  图为刘秘书长与PatrickAlbos总裁亲切交谈。


  张国生副秘书长与PatrickAlbos总裁亲切握手。(老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