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我研究会与与中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共同召开工作会议
本会活动

我研究会与与中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共同召开工作会议

2016/2/18 16:59:3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2016年2月17日,我研究会与中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共同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如何落实中石化领导关于“对镇海炼化等企业的实践进行全面深入总结,提出可操作、可实施的推广方案,积极稳妥地予以推广,务求实效”的批示意见,讨论安排2016年年度我会和中石化有关企业开展“在线优化项目”、“DCS网络安全项目”的推广、实施工作计划。
  会议由中石化信息化管理部主任李德芳同志主持,项目处处长宫向阳,计划处处长李亚平、网络安全处处长许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通报了如何组织调研和制定推广方案的建议意见;通报了高桥石化“催化裂化在线优化项目”、济南炼化“DCS网络安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上述两个项目的可研报告已于春节前上报中石化信息化管理部;通报了四川维尼纶厂“DCS网络安全项目”一期工程的实施情况。目前四川维尼纶厂“DCS网络安全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初步具备了验收条件。
  中石化信息化管理部项目处处长宫向阳通报了就上述两项主要工作与中石化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的横向协调工作情况。
  李德芳主任做了会议总结:
  1.原则同意刘均安同志的工作建议和计划安排建议;
  2.有关调研和推广方案的编制工作,信息化管理部作为牵头部门,明确由宫向阳处长为总协调。希望研究会派员参加整个工作,同时抓紧同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及有关企业的进一步协调工作;
  3.高桥石化“催化裂化优化项目”可研报告已经完成,由信息化管理部计划处处长李亚平负责尽快召开可研报告评审会;
  4.济南炼化“DCS网络安全项目”可研报告已经完成,由计划处、网络安全处组织项目的可研报告评审会,和高桥石化项目一起纳入2016年工作计划;
  5.四川维尼纶厂“DCS网络安全项目”抓紧完成收尾工作,尽快组织验收。合格后再上报二期工程和可研报告。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同志在会议结束前代表研究会曹耀峰、刘根元两位理事长向信息化管理部及李德芳主任表示衷心感谢,表示研究会一定按照会议要求,配合中石化方面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