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近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大型空分装备技术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我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张位平在会上致词说,在国际油价暴跌、能源经济不景气周期、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形势下,空分行业面临机遇和挑战。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包括页岩气、页岩油、致密气、煤层气开发;煤炭清洁化利用,包括煤制气、煤制油、煤制烯烃;国家实施严厉的环保法,要求">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第二届大型空分装备技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本会活动

第二届大型空分装备技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2015/4/27 14:26:4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近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大型空分装备技术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我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张位平在会上致词说,在国际油价暴跌、能源经济不景气周期、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形势下,空分行业面临机遇和挑战。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包括页岩气、页岩油、致密气、煤层气开发;煤炭清洁化利用,包括煤制气、煤制油、煤制烯烃;国家实施严厉的环保法,要求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三废处理,资源循环利用,为空分行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必须顺势而为。空分相关企业要创新技术、产品,创新服务,利用“互联网”走上信息化公路发展,抓住商机,拓展市场空间。
  张位平还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中国LNG产业发展形势》,回顾16年来我国LNG发展历程及最新进展,空分技术装备在LNG产业链各方面的利用和要求。
  出席这次交流会的有来自全国的空分行业的设计、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的专家、代表。其中八位专家做了专题演讲。杭氧集团总工程师周智勇介绍了集成关键核心技术发展、跻身世界前五空分企业的经验。林德公司和UniEco分别介绍来自德国和美国的空分设备最新发展。ABB(中国)有限公司介绍ABB电机在空分装置中的应用。中石油环球工程公司介绍空分装置的工程设计及HAZOP分析。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介绍煤化工对空分装置的要求。洛阳建龙化工介绍系列分子筛在空气纯化中的利用。
  会议中,与会代表到杭州制氧机集团参观了工厂、车间和产品。对杭氧的技术、管理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代表对这次会议组织感到满意,表示今后应加强行业内技术经济交流,取长补短,让空分行业为石油石化产业提供更多更好服务。(会务组)